首页>科技发展>前沿聚焦>正文

荷兰超级高铁中心建成,加速推进未来交通技术

2024-04-03 The Free Press

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在荷兰北部维恩丹开设的新欧洲超级高铁运输技术测试中心的测试设施中,超级高铁管道的分裂允许车辆改变方向

(美联社照片/彼得·德容)

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大肆宣扬的超级高铁包括漂浮在磁场中的胶囊,以大约700公里/小时(435英里/小时)的速度穿过低压管道。支持者宣称它比短途航班、高铁和货运卡车更高效。自马斯克首次公布这一概念以来,即从洛杉矶到旧金山之间实现30分钟内运送乘客的设想,超级高铁从理论走向现实的速度一直较慢。然而,荷兰超级高铁中心的成立无疑为这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该中心主任Sascha Lamme表示:“预计到2030年,将拥有第一条超级高铁路线,也许长5公里(三英里),并且这条线路将开始实际运送乘客。实际上,意大利或印度等地已经开始为此类航线做准备”。

然而,对于超级高铁的未来,并非所有人都持乐观态度。罗格斯大学布劳斯坦规划与公共政策学院的杰出教授罗伯特·诺兰在评论中指出:“这只是政策制定者在需要基础设施基本投资时追逐闪亮目标的又一个例子。建造成本太高。”

对于怀疑者的声音,Lamme回应说:“我们建造了欧洲超级高铁中心,从我们所建造的设施来看,我们知道我们可以与高铁竞争。而且,我们还没有包括未来可能进行的所有成本优化措施。”他表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测试的深入进行,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测试中心的管道由34个独立部分组成,大部分直径超过2.5米(约八英尺)。管道旁边的钢容器中的真空泵负责抽出空气以降低内部压力,从而减少阻力并允许胶囊以高速行驶。由荷兰超级高铁先驱Hardt Hyperloop建造的测试舱将于下个月参加该中心的首次测试。该中心得到了私人投资以及省政府、荷兰国家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资助。

值得注意的是,Veendam管道的一个独特功能是它具备一个开关,可以将管道分成两个独立的部分。这一设计对于超级高铁的实际应用至关重要,因为它允许车辆从任何起点行驶到任何目的地。Hardt的技术和工程总监Marinus van der Meijs解释说:“车道切换对于超级高铁非常重要,因为它创建了一种网络效应,类似于拥有一条高速公路。管道和车辆可以通过匝道或分支前往欧洲的不同地区或不同的目的地。”

Lamme还表示:“实际上,主要的挑战是寻求政府对建设路线的承诺,并寻找新的资金来实现必要的测试设施和技术演示。我们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合作,超级高铁将成为未来交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键词: 荷兰   超级高铁   制造业   未来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