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与经济>产业动态>正文

IFR:全球汽车行业成自动化领跑者

2023-06-02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

2023322日,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发布数据称,汽车行业在全球工厂中使用的机器人数量最多,运营库存创下约100万台的新纪录,约占所有行业工业机器人安装总数的三分之一。汽车行业有效地实现了自动化制造,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主席玛丽娜比尔说。如今,机器人在推动该行业从内燃机向电力的转变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机器人自动化帮助汽车制造商管理传统制造方法和技术的大规模变革。

汽车中的机器人密度

机器人密度是说明顶级汽车生产企业当前自动化水平的关键指标:在韩国,2021年每万名员工中有2867台工业机器人在运行。德国以 1500台位居第二,其次是美国美国每万名工人有1457台,日本有1422台。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中国在汽车制造业中的工业机器人密度为每万名员工中有772台,但该数据正在快速上升: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的新机器人安装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61598台,占全球机器人总量的52%,全球工厂共安装了119405台。

电动汽车驱动自动化

电动汽车雄心勃勃的政治目标正迫使汽车行业进行投资:欧盟已宣布计划到 2035年结束销售污染空气的汽车。美国政府旨在实现电动汽车销售50%市场份额的自愿目标到2030年,到2035年,所有在中国销售的新车都必须使用新能源。其中一半必须是电动、燃料电池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剩下的50%是混合动力汽车。

大多数已经投资于用于基本装配的传统笼式工业机器人的汽车制造商现在也投资于用于最终装配和精加工任务的协作应用程序。二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其中许多是中小企业,在完全自动化方面进展缓慢。然而,随着机器人变得更小、适应性更强、更容易编程并且资本密集度更低,这种情况有望改变。


关键词: 汽车行业   机器人密度   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