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与经济>产业动态>正文

Interact Analysis:2024年全球制造业将面临挑战

2024-04-11 Interact Analysis

Interact Analysis对全球工业和生产机械数据和预测的衡量表明,尽管一些股市发出了令人鼓舞的声音,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出现了小幅上升,但产出仍然很低,几乎没有具体指标表明全球制造业将在2024年全面复苏。尽管整体情绪有所改善,但目前的任何乐观情绪都可能是错误的,因为尚未看到表明复苏时间表的迹象。此外,许多制造业经济学家仍然表示可能会出现衰退。

然而,尽管没有证据表明当前制造业低迷在短期内有所缓解,但预计经济衰退不会像之前的下跌那样严重,而且生产的长期前景看起来要乐观得多。Interact Analysis的预测基本保持稳定,预计到2025年中期将出现复苏,年底订单量将有所改善。

2024年并非全是厄运和阴霾,但全球事件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Interact Analysis首席执行官Adrian Lloyd2月份MIO更新的介绍中将2023年描述为以各种结构性挑战(尤其是供应链中断)为特征的奇怪的一年,但最终的表现比预期更为强劲。然而,他补充说,2024年全球制造业产值追踪指标Manufacturing Output Tracker(MIO)的增长可能会受到中国2.4%的增长的支撑(由于房地产市场危机等经济问题继续影响,这一数字低于该国的历史增长趋势)。与此同时,预计美洲(-1.9%)和欧洲(-1.0%)的制造业经济体将略有收缩。

全球经济形势使制造业放缓不可避免,通胀上升导致投入成本上升导致利率上升,企业投资更加犹豫,消费者支出受到限制。贷款人变得越来越规避风险,许多公司已经或正在经历一段去库存期,他们使用积压订单并减少库存。低库存最终将导致活动增加,Interact Analysis预计订单量将在2025年之前有所改善。

此外,哈马斯/以色列战争和乌克兰/俄罗斯战争等全球事件继续笼罩着阴影。 从预测的角度来看,目前尚不清楚哈马斯/以色列冲突将对全球经济产生什么影响,尽管存在升级的风险。

各个行业的情况差异很大

Interact Analysis的分析报告称,机器人、物流和仓库自动化等行业的前景更加光明。2024年的前景显示,尽管较大的工业领域陷入困境,但移动机器人市场预计将增长20-30%,而且仓储行业在经历了艰难的2023年之后也显示出了一些复苏的迹象。

与此同时,在经济低迷方面,半导体行业似乎与整个制造业脱节,预计今年将出现两位数的产出增长,这得益于美国的《CHIPS》和《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以及目前对人工智能的热情。

商用车的前景不那么乐观,尤其是在非公路用车领域,因为农用车今年表现不佳,建筑业放缓,而公路车看起来更强劲,更接近平淡的一年。在经历了2023年的低迷之后,高通胀和利率抑制了投资的积极性,机械业也在努力复苏。

最后的思考

Interact Analysis预计2024年对于大多数地区来说将是艰难的一年,没有地区显示出明显的复苏迹象。然而,对于大多数地区来说,低谷的严重程度相当温和,预计美国和德国等主要地区的萎缩幅度将达到大流行高峰期的一半左右。当前的经济放缓是不可避免的,因为高通胀和随后为抑制通胀而采取的加息继续抑制并压低需求。然而,着陆看起来似乎是软的,并在明年发生。

可以确定的是,目前没有人确切知道制造业的拐点何时会出现,因此Interact Analysis将密切关注数据透漏出的趋势以及全球舞台上发生了事件(黑天鹅事件,例如Covid-19大流行甚至可以动摇最稳健的预测)。制造业具有周期性,Interact Analysis目前预测2023年至2028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32%。目前不存在影响该行业的巨大供给侧问题,长期增长前景相对强劲。

Interact AnalysisMIO跟踪器预测到2028年,覆盖总共45个国家、72个制造业最终用户部门、30个机械部门以及供应链中的两个点(机械和制造最终用户)。


关键词: 全球制造业   复苏   M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