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资讯

工业视觉检测工控机介绍

2022年12月      ALOT工业检测

工控机概念

工业触控一体机是工业控制电脑的简称,是一种采用总线结构,对生产过程及机电设备、工艺装备进行检测与控制的工具总称。

工控机是基于嵌入式系统的操作平台,具有重要的计算机属性和特征,如具有计算机主板、CPU、硬盘、内存、外设及接口,并有操作系统、控制网络和协议、计算能力、友好的人机界面。

工控行业的产品和技术非常特殊,属于中间产品,是为其他各行业提供稳定、可靠、嵌入式、智能化的工业计算机。

 

工控机分类

工控机主要分为5种:

1IPCPC总线工业电脑);

2PLC(可编程控制系统);

3DCS(分散型控制系统);

4FCS(现场总线系统);

5CNC(数控系统)。

工控机应用系统

WindowsLinuxAndroidWin CE

工控机应用

工控机和电脑两者的工作原理上是完全一样的,因为使用方向不同,在结构与性能方面的优化也相应发生了变化。

工控机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在环境监测、智能交通、电信监控、电力、钢铁、市政楼宇、设备制造等自动化行业的控制现场、路桥收费、通讯、监控、语音、排队机、POS、数控机床、物探、野外等应用领域。

工控机结构

1、外部结构

全钢机箱:由于工控机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多在高温、低温、高压、低压、多灰尘等环境下工作,因此材质大部分以铝合金和钢板结构为主。

2、内部结构

 ①无源底板:无源底板的插槽由ISAPCI总线的多个插槽组成。该板有4层结构,中间两层分别为地层和电源层,可以减少外界的干扰。无源底板上可以拓展很多别的板卡。

②工业电源:大部分的工控机使用的是ATX电源,运作时间可达到250000个小时,为工业生产提供了可靠的条件。

③工控机CPUCPU分为IntelAMD两大厂家,由于AMDCPU功耗高发热量大,所以工控行业主要还是以IntelCPU为主。

④工控机内存:用于暂时存放CPU中的运算数据,以及与硬盘等外部存储器交换的数据,由内存芯片、电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组成的。

⑤工控机硬盘:硬盘主要分为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

工控机特点

1、数据的安全性高,工控机通常会进行加固、防尘、防潮、防腐蚀、防辐射等特殊设计;

2、无风扇散热系统设计,这种设计方式,具备抗粉尘、烟雾、信号等干扰;

3、屏蔽外界环境干扰,扩展性强,带有CPU和扩展板插在较大的带扩展槽的母板上特殊的插槽里,使主机更可靠的工作且不用考虑空间问题。

4、强大的抗冲击能力,能够在各种特殊情况下工作。

5、多种工业控制协议及丰富的I/O接口,保证能与下面的工业设备连接、稳定运行。

6、适应各种温湿度环境,有些工控机要设计在湿度比较大的环境下稳定工作。

7、强大的抗干扰能力,工业环境复杂多变,掺杂了许多有干扰的噪音,需要有极佳屏蔽、抗干扰能力才可以保证稳定运行。

8、极强的稳定性,可以自行解决电脑程序卡死或者断电等突发状况,保证数据的有效完整。

工控机知名品牌

Advantech(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SIEMENS西门子(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研祥EVOC(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DLINK凌华(凌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Kontron控创(控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Contec康泰克(康泰克(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贝加莱B&R(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BECKHOFF倍福(毕孚自动化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华北工控NORCO(深圳华北工控股份有限公司)

威强电IEI(上海威强电工业电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