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资讯

缝纫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一端进布料一端出T恤,全程无人参与

2022年04月      机械工程师

几十年来,机器人尽管看上去也一直被用于成衣的大规模生产,但主要涉及激光切割织物或自动缝纫机中一些非常简单的任务。尽管提高了服装的制造效率,但成衣制造仍然是劳动密集型的。实际上,制衣业并不容易引进机器人。柔软的面料处理是非常棘手的工作。它是不对称的、折叠的,通常是很不规则;另外,织物的各种组件必须对准接合,如按钮和孔的准确对齐。

这是服装业一直是劳动力密集型的重要原因。好在一家名叫SoftWearAutomation的公司生产出了能处理柔软布料的机器人Sewbot

这款机器人不需要人力干预,全程自动化便能生产出T恤,而且生产机器人的效率高达22秒一件,简直让人类望尘莫及啊。

SoftWearAutomation这家公司除了过硬的科研实力,当然还要有与众不同的好点子,比如布料的传输。他们在工作台上布置了很多滚轮,通过控制滚轮的转动方向,来达到快速而平稳的传输布料的效果。

另外,这种自动缝纫机器人的创新之处,是把针头移到布料上,而不是把布料移到针头上。这一创新解决了服装缝纫中最难解决的张力平衡问题。通过机器人的视觉和实时分析,SoftWear 可以比人眼更精准地观察织物,并追踪精准到最大为半毫米误差的缝纫针位置。

还在有的系统上装上了四轴机械臂和真空吸盘,这样也可以将布料平整的抓起放到需要的位置。

考虑到织物折叠、线头缺陷、边角不规则等,机器人必须有成熟的算法。而且,成像系统速度要非常快。因为一个操作女工在一分钟可以完成5000次缝针,这留给照相机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团队还给Sewbot机器人配备了高精度的图像识别系统,每秒可以捕捉1000多帧图像,然后通过算法侦测分析每一帧图像,精准的找到布料上走线的位置。

SoftWear还开发了机器人操纵器,它可以模拟缝纫机操作者工作。操作者会用手指处理织物,这些操作器是用精准线性致动器控制的,可以引导布料精准穿过缝纫机精准度达到亚毫米等级,防止材料扭曲。

 

据说目前Sewbots智能用来生产地毯、枕头套、毛巾等平坦的圆形或者方形产品,而且已经达到了每年生产3000万件这样产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