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告

数控机床能耗预测及关键节能技术分析

《IET Collaborative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2021,v3,n3       2021-11-16

本研究的目的是保证传统机械制造业在有限的不可再生能源条件下的可持续发展,减少机床高能耗造成的环境污染。本文对数控机床的能耗进行了分析,并建立了相应的节能模型。对包括切削参数在内的数控机床能耗系统进行了分类。建立了相应的能耗预测模型,评价了不同切削参数、每齿进给量和后切削深度对数控机床能耗的影响。结果表明,对数控机床能耗系统进行分类可以有效预测机床的能耗,为后续的节能实验提供理论支持。较大的切削参数会增加数控机床的能耗,同时提高机床的能效。因此,减少每齿进给量和后切削深度可以有效地降低其能耗。研究结果为数控机床的节能实验和实际应用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指导。


关键词:能耗;数控;机床;节能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