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融入制造业的协作机器人

market-prospects       2023-12-22

什么是协作机器人?

协作机器人通常称为协同机器人,是一种专门设计用于在有限的工作空间内与人类进行密切交互的机器人。与通常自主操作或在有限指导下运行的传统工业机器人不同,协作机器人是专门为与人类一起工作而设计的,因此需要仔细考虑其设计和功能的安全性。协作机器人的概念包括实现人类与计算机控制的通用机器人之间直接物理交互的设备和方法。

从概念的角度来看,机器人是一种经过编程可以自动执行任务的机械设备。它可以遵循人类命令,执行预先安排的程序,并利用人工智能做出决策。机器人的主要目的是协助或替代人类执行各种任务,从常规操作到非常规操作,甚至危险操作。

工业机器人是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机器人,设计用于工业应用。这些机器人能够自动执行工作,可以接受人类命令或运行预编程的任务。

传统的工业机器人通常在远离人类的地方运行,通常在围栏或保护区内,以防止对人类造成潜在伤害。相比之下,新兴的一代工业机器人被称为协作机器人。运作方式不同。这些机器人可以与人类在同一空间工作,而不会对他们的安全构成威胁。

在汽车制造等重工业中,工业机器人在执行焊接和搬运等高精度任务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为了确保安全,这些机器人传统上需要采取保护措施,包括在人类进入指定安全区域时设置围栏或停下来。

协作机器人的出现引入了一种新方法,旨在实现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联合合作。这些机器人配备了安全功能,例如监控站、手动示教功能、速度和分离监控以及功率限制属性。这些属性使协作机器人能够在不受限制的环境中与人类一起安全地工作,在人类处理更复杂或基于判断的操作时协助工人完成日常任务。

协作机器人要有效融入生产链,传感器技术至关重要。传感器通过提供精确的反馈来帮助确定机器人的操作方式,促进更紧密的人机交互。

通过各种基于传感器的解决方案解决与机器人相关的主要挑战

l  机器人视觉:利用光学图像系统赋予机器人视觉能力,使其能够识别物体位置,实现工业4.0时代的灵活自动化。

l  安全机器人:在机器人附近的敏感区域实施安全措施,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确保协同工作时的人员安全。

l  臂端工具:结合了用于夹具和机器人工具的成熟传感技术,在机器人操作过程中提供敏锐的洞察力。


关键词:协作机器人;制造业;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