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宇树H1人形机器人打破世界速度纪录并爬楼梯

newatlas       2024-03-22

H1于去年12月首次发布,是宇树的首款人形模型。过去,该公司以其类似狗的四足机器人而闻名。

最初宣布的H1版本高1,805毫米(71英寸),重约47公斤(104磅),可承载高达30公斤(66磅)的有效载荷。由于髋关节、膝盖和脚踝的关节,它的每条腿都有五个自由度。肩部和肘部的关节使每只手臂总共有四个自由度。

Unitree H11,805毫米(71英寸),重约47公斤(104磅),可承载高达30公斤(66磅)的有效载荷

该机器人通过头戴式英特尔实感D435i深度感应摄像头和Livox MID360 LiDAR模块对周围环境进行360度成像。这些设备的输出由双英特尔酷睿i7-1265U微处理器实时分析。

即使被踢,它也可以保持平衡并继续行走。

31日发布的视频中,最新版本的H1(称为 Evolution V3.0)功能远不止于此。最重要的是,如前所述,它以3.3m/s 的速度沿着平坦的表面快速行走。据Unitree称,这是全尺寸人形机器人的新世界纪录。

举个例子,Agility Robotics Cassie 双足机器人在2022年创下了世界机器人冲刺纪录,当时它在24.73秒内跑完了100米(328英尺)的距离——平均每秒4.0米(14.4 公里/小时或 8.9 英里/小时)。然而,Cassie本质上只是一组腿和一个,而不是一个完整的人形机器人。

竞争对手 Figure 还没有优先考虑其人形机器人的行走速度,而 Sanctuary Phoenix模型目前甚至没有腿——制造商更关注它手动灵巧性——它本身就看起来非常快速和流畅。特斯拉最近确实为其擎天柱全尺寸人形机器人吹嘘了新的步行速度,尽管只有0.6/秒。

相比之下,Unitree H1 Evolution V3.0不仅可以快速行走,还可以跳舞(展示全身协调)、爬楼梯和下楼梯(在下楼梯的路上旋转)以及跳得和站在旁边的人一样高。

站立跳跃比想象的更重要,因为 H1 的腿只需通过自家品牌的M107电动机即可移动。更熟练的跳跃人形机器人,如波士顿动力公司的阿特拉斯,使用更强大但更笨、更重和更漏水的液压执行器。因此,从电动机中获得这种爆炸性运动是Unitree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作!

H1需要等待310年上市,售价大约90,000美元。


关键词:宇树;人形机器人;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