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告

Gartner预测聊天机器人将在五年内成为主要的客服渠道

Gartner公司       2023-05-17

根据Gartner公司的数据显示,到2027年,聊天机器人将成为大约四分之一组织的主要客户服务渠道。

Gartner客户服务与支持实践高级总监分析师Uma Challa说,“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客户助理(VCA)在过去十年中已经发展成为服务组织战略的关键技术组成部分,”“如果设计得当,聊天机器人可以以比实时互动更低的成本改善客户体验,并推动积极的客户情绪。”

Gartner客户服务和支持(CSS)调查于2022年1月和2022年2月在线对50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显示54%的受访者正在使用某种形式的聊天机器人、VCA或其他对话式AI平台来开发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

Challa说,“CSS领导者对聊天机器人的未来前景持乐观态度,但难以确定可操作的指标,最大限度地降低他们推动聊天机器人发展和扩展的能力,并限制他们的投资回报率,”“将一个组织的聊天机器人性能指标与同行进行基准比较是无效的,并且可能会产生误导,因为聊天机器人的类型、设计和复杂性因组织而异。”

对于寻求有效部署和测量聊天机器人性能的CSS领导者而言,应该将聊天机器人作为其服务和支持渠道策略的一部分:

1.根据用例和服务交互的复杂性创建适当的聊天机器人部署策略。尽早计划并考虑所有的依赖关系,以确保必要的资源可用。

2.通过提高聊天机器人的可用性来增强客户包容并减少客户的工作量。

3.根据组织的独特环境确定最相关的聊天机器人指标(例如,目标完成率、放弃率、对话步骤、处理时间等)。

4.通过考虑聊天机器人的设计和复杂性,将这些指标调整到他们想要的聊天机器人指标性能水平或基线。

5.设置一个节奏,根据已建立的基线来审查聊天机器人的指标,以获得优势和优先考虑机会的见解。


关键词:聊天机器人;客服;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