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摘   要:

中国宇树机器人公司(Unitree Robotics)的H1人形机器人创造了新的世界速度纪录。在近期发布的视频中,双足机器人被描绘成以每秒3.3米(11.9公里/小时或7.4英里/小时)的速度快速行走。

关键词:
宇树;人形机器人;世界纪录
摘   要:

2023年10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的第一句话就开宗明义:“人形机器人集成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材料等先进技术,有望成为继计算机、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后的颠覆性产品,将深刻变革人类生产生活方式,重塑全球产业发展格局。”。

关键词:
人形机器人;产业发展
摘   要:

随着汽车市场的多样化发展,轮胎行业也在经历着变革。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安全性、舒适性和能源效率需求,轮胎胎面设计与生产需要引入全新的理念。

关键词:
机器人;激光;原型加工;轮胎
摘   要:

刚刚举办的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吹响了人形机器人“集结号”,展场里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迎宾、倒水、浇花、扫地、照顾老人甚至还能自我学习;在工厂,“机器人同事”忙着完成搬运、装卸等简单重复性工作,上下楼梯、起立蹲下或进入狭小空间作业也难不倒它们……

关键词:
人形机器人;新型工业化
摘   要:

这一创新的DNA工业纳米机器人为纳米制造领域带来了新的工具和技术,为复杂和有用的纳米和微型设备的发展打开了新的可能性。纳米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工业机器人领域带来了一场新的革命,特别是在制造平台的创新和纳米材料的生产方面。

关键词:
3D;纳米级;工业机器人
摘   要: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机器人与机器智能研究所(MIRMI)的两位机器人专家发现,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可以赋予机器人一定程度的本体感觉。在《科学机器人》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中,费尔南多·迪亚斯·莱德兹马和萨米·哈达丁开发了一种新的机器学习方法,使机器人能够学习其身体的细节。

关键词:
机器人;自我意识;传感器
摘   要:

机器人系统已被引入许多现实环境中,包括工业和制造设施。在这些设施中,机器人可以协助人类装配线和仓库工人,高精度地组装产品的某些部件,然后将它们交给负责执行其他操作的人类代理。

关键词:
人机协作;数字孪生;增强型
摘   要: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智能仿生中心尚万峰课题组与香港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中心合作,在微型机器人领域取得新的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IEEE机器人汇刊》。

关键词:
微型机器人;磁驱动;逆流
摘   要:

协作机器人融入生产已成为制造链中的关键要素,提高了整体生产效率。这些紧凑型协作工业机器人设计用于在有限的空间内操作,解决有限工作空间带来的挑战。

关键词:
协作机器人;制造业;传感器
摘   要:

日本工作机械工业会11月27日公布的10月机床订单额(确报值)显示,来自中国的订单额同比减少37%,降至195亿日元,连续10个月低于上年同期。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的设备投资需求尚未恢复。

关键词:
四足机器人;脊柱;尾巴;灵活
共1027页共10262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