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摘   要:

世界已经进入工业4.0时代。机器人辅助人类制造,强调使用“人机协作”向智能生产迈进。近年来,发达国家面临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使工业和制造业的生产成本逐年上升。企业纷纷部署自动化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在这场智能浪潮中,各行各业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机械臂;机器视觉
摘   要:

8月1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纳米工程实验室吴东教授团队提出了一种飞秒激光二合一写入多材料的加工策略,并由此制造出由温敏水凝胶和金属纳米颗粒组成的微机械关节,随后开发出具有多种变形模式的多关节人形微机械。研究成果日前发表于《自然•通讯》。

关键词:
飞秒激光复合材料;微型机器人;科技
摘   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0日报道,步入追觅科技的展厅,四周陈列着吸尘器和扫地机等招牌产品,摆在正中的则是一个和普通男子体型相仿的机器人,以及一只摇头摆尾地与访客互动的机器狗。

关键词:
人形机器人;市场;产业
摘   要:

随着机器人技术和产品创新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新产品、新赛道以及新应用持续涌现,城市之间产业的竞争除了传统的硬实力之外,软实力的较量越来越被凸显。目前,中国机器人产业区域分布已逐渐形成鲜明的区域格局。以下为中国机器人城市综合排名Top10盘点。

关键词:
机器人;科技;创新
摘   要:

7月20日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透露并确认了人形机器人的多项细节,执行器正式被马斯克确定为人形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其表示,目前,特斯拉已制作了大约10个Optimus机器人。但由于Optimus连执行器都需要重新设计和定制,这一部件正成为限制特斯拉产能提升的巨大挑战。

关键词:
微型伺服电缸;机器人;仿生;关键零部件
摘   要: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机器人抓取装置,它轻柔到可以捡起一滴水,坚固到可以捡起6.4公斤(14.1磅)的重量,灵巧到可以折叠一块布,精确到可以捡起比人类头发细20倍的微胶片。

关键词:
机器人;夹具;制造业
摘   要:

随着工业和非工业部门的销售增长以及新应用场景的开发,协作机器人的市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呈现强劲增长。

关键词:
协作机器人;二次增长;智能
摘   要:

在钢铁生产过程中的连铸工序,有许多对铸坯质量至关重要的非连续性操作,需要在接近钢水的危险区域进行。尽管半自动化的机械手已经成为标准配置,在滑动水口不能自开时的钢包烧氧、向中间包内添加覆盖剂等操作中都是不可缺少的,然而目前执行这些操作只能实现半自动,操作人员仍需在危险区域停留一段时间。此外,设备...

关键词:
冶金;工业机器人;无人化连铸
摘   要:

“机器人与人类的比例未来可能超过 1:1。”马斯克在上海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通过视频连线“隔空”表达了他对人形机器人的笃信与狂热。

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大模型;精密控制
摘   要:

特斯拉Optimus将搭载约40个执行器,“电机+减速器”的集成有望成为人形机器人大关节的主要动力组合,减速器需求空间将被打开,而指关节部分因体积、重量等边界条件限制,可能采用更加轻量化的技术路径。作为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减速器、伺服系统和控制器的国产化率目前仅为36.53%、24.50%和3...

关键词:
精密减速器;人形机器人;关键零部件
共1027页共10267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