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摘   要:

智能网联汽车是指通过搭载先进传感器等装置,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具有自动驾驶功能,逐步成为智能移动空间和应用终端的新一代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通常又称为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等。

关键词:
汽车制造;智能网联
摘   要:

5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GB/T40032-2021《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推荐性国家标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标准将于2021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

关键词:
电动汽车;国家标准
摘   要: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要求,规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为和市场秩序,保障再制造产品质量,推动再制造产业规范化发展,我们制定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关键词:
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
摘   要:

2021年2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制定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GB19578-2021)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于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关键词:
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
摘   要:

汽车是消费市场的“顶梁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用好用足已有汽车消费政策,全链条发展汽车流通、促进汽车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汽车消费需求,商务部梳理了当前商务领域促进汽车...

关键词:
绿色发展;汽车
摘   要:

12月11日,由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陕西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国际丝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大会(2020SNEIVC)在西安曲江宾馆成功举办。大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的编制背景及过程...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解读
摘   要: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次发布的《规划》和以往相比有哪些新的特点?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的解决有什么新途径?科技创新环节又将有什么新的部署?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月3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专家解读
摘   要: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12年6月份,国务院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2013年11月份,国务院批复建立由工信部牵头、20个部门参加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推进机制。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政策解读
摘   要: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2012年国务院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以来,我国坚持纯电驱动战略取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世界汽车产业发展转型的重要力量之一。与此同时,我国新能...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摘   要: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以下简称“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财建〔2020〕394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就文件出台的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等相关事项解读如下

关键词:
软料电池汽车;政策解读
共9页共82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