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摘   要:

由中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组织上千名专家制订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正式发布。

关键词: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
摘   要: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组织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以下简称“路线图2.0”)正式发布。

关键词: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
摘   要: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以下简称“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财建〔2020〕394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就文件出台的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等相关事项解读如下: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政策解读
摘   要:

针对产业发展现状,五部门将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政策,调整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城市群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给予奖励,形成布局合理、各有侧重、协同推进的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新模式。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扶持政策
摘   要:

为加快推进广州市汽车产业发展,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以做大做强中国品牌为主线,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广州汽车产业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根据《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发改产业〔2020〕202号)精神,广州发布关于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意见

关键词:
汽车产业;产业政策
摘   要:

2018年5月通过的欧盟有关机动车批准和市场监督的法规已于9月1日开始实施,柴油车丑闻之后,委员会于2016年提出了新的批准规则,并于2018年被欧洲议会和理事会通过。这项改革是委员会为“清洁、可持续和竞争性汽车行业”而开展的委员会广泛工作的一部分。

关键词:
欧盟;汽车新规;生效
摘   要: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已经2020年7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第16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市场准入
摘   要:

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发布。其中提出了统一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标准,以及探索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等内容。《意见》提出的相关内容,均为事关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又迫切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全联车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曹鹤在接受...

关键词:
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测试标准
摘   要: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能源已经成为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力量。工信部制定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目前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下一步将加快发布。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业
摘   要:

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11部门29号公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就国六排放标准调整,新能源汽车购置、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

关键词:
汽车;消费政
共9页共82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