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摘   要:

工信部日前印发的《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按照谋划三年、展望五年的时间安排,对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作了战略部署。目前我国多家科技企业正加快布局人形机器人产业赛道,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技术,推动整机产品、基础部组件、软件创新,加快人形机器人面向特种环境、制造业、医疗、家政等领域应用。

关键词:
人形机器人;智能应用
摘   要:

受协作机器人和SCARA机器人生产的推动,2022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市场规模达到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4.7%。随着机器人市场的成熟和稳定,零部件市场的增长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放缓。总体而言,2022年至2027年工业机器人零部件市场预计将以8.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全球市场
摘   要:

近日,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发布了《2023世界机器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度全球工厂中新安装工业机器人数量为553052台,同比增长5%。其中,亚洲占73%,欧洲占15%,美洲占10%。

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中国;世界
摘   要:

在工业自动化趋势中,运动控制是其中的关键部分。通过机器自动化操作,可以避免很多人为错误,也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如何使机器按照指令动作,就是机器运动控制的应用范畴。

关键词:
运动控制;驱动器;工业自动化
摘   要:

9月1日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印发《机械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2023—2024年)》的通知。其中提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技术、重大技术装备、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农机装备、高端医疗装备和创新药等“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持续扩大工业母机、仪器仪表、制药装备、工业...

关键词:
机器人;产业变革;中国
摘   要:

线性马达在工业机器人的几大主要应用场景。近几年,随着我国工业机器人地飞速发展,其已被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助力提高智能智造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关键词:
线性马达;工业机器人;应用场景
摘   要:

人形机器人是人工智能技术的主要载体,让人类能够更直观地体验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5G、新能源、新材料等与机器人技术深度融合,人形机器人正成为行业发展新的热点。

关键词:
人形机器人;伺服系统;减速器;产业前景
摘   要:

前不久,在北京举办的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人博览会上,最新成果纷纷亮相,成为观察机器人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

关键词:
机器人产业;中高端;发展态势
摘   要:

总部位于瑞士的机器人公司Saeki宣布,将利用3D技术和工业机器人建立全自动工厂,生产各种产品,包括建筑工地设备。

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3D打印;建筑设备
摘   要:

有远见的制造商越来越多地转向人工智能(AI)提供的功能,特别是称为深度学习的机器学习子集。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并不新鲜。这些工业硬件和软件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

关键词:
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深度学习
共1027页共10267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