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摘   要: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机器人与机器智能研究所(MIRMI)的两位机器人专家发现,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可以赋予机器人一定程度的本体感觉。在《科学机器人》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中,费尔南多·迪亚斯·莱德兹马和萨米·哈达丁开发了一种新的机器学习方法,使机器人能够学习其身体的细节。

关键词:
机器人;自我意识;传感器
摘   要:

机器人系统已被引入许多现实环境中,包括工业和制造设施。在这些设施中,机器人可以协助人类装配线和仓库工人,高精度地组装产品的某些部件,然后将它们交给负责执行其他操作的人类代理。

关键词:
人机协作;数字孪生;增强型
摘   要: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智能仿生中心尚万峰课题组与香港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中心合作,在微型机器人领域取得新的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IEEE机器人汇刊》。

关键词:
微型机器人;磁驱动;逆流
摘   要:

协作机器人融入生产已成为制造链中的关键要素,提高了整体生产效率。这些紧凑型协作工业机器人设计用于在有限的空间内操作,解决有限工作空间带来的挑战。

关键词:
协作机器人;制造业;传感器
摘   要:

日本工作机械工业会11月27日公布的10月机床订单额(确报值)显示,来自中国的订单额同比减少37%,降至195亿日元,连续10个月低于上年同期。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的设备投资需求尚未恢复。

关键词:
四足机器人;脊柱;尾巴;灵活
摘   要:

机器人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是经济社会智能化变革的关键工具,将驱动人类社会加速进入智能时代。当前,以人形机器人和通用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蓬勃发展,正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制高点、未来产业的新赛道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关键词:
人形机器人;技术专利;全球
摘   要:

作为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减速器、伺服系统和控制器的国产化率目前仅为36.53%、24.50%和31.20%,而这三部分是机器人实现精密运动的核心保障,对产品的最终性能起决定性作用,是国产化进程的主攻方向。特斯拉Optimus将搭载约40个执行器,“电机+减速器”的集成有望成为人形机器人大关节的...

关键词:
精密减速器;人形机器人;谐波减速器; RV减速器
摘   要:

减速器是传动核心装置,在机器人中应用广、占比重。机器人产业商业化进程加快,人形机器人打开减速器增量市场。国产性能接近世界水平,国产替代在存量市场持续演绎。

关键词:
减速器;机器人;传动系统
摘   要:

智能、可拉伸和高灵敏度,由UBC和本田研究人员开发的一种新型软传感器为机器人和假肢的广泛应用打开了大门。

关键词:
机器人;传感器;机器触觉
摘   要:

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22.2万套,同比增长5.4%,工业机器人装机量占全球比重超50%,稳居全球第一;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持续快速发展,其中服务机器人产量达353万套,同比增长9.6%。

关键词:
机器人;全产业链
共1027页共10267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