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摘   要:

韩国电池储能展览会2024(InterBattery 2024)于3月6日至8日在韩国举行,此届展览会吸引了近580家参展商和超过75000名参观者。自2013年首次亮相以来,InterBattery见证了电池行业在过去11年的蓬勃发展。它现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电池博览会之一,也是全球电池行业趋势...

关键词:
InterBattery;电池博览会;电池产业;韩国
摘   要:

美国政府3月20日宣布,放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同时把2032年纯电动汽车(EV)占新车近7成的目标下调至最低近4成。美国汽车行业在扩大EV方面陷入苦战。面临总统选举的拜登政府答应了作为“票仓”的汽车行业的目标调整要求,也体现出对席卷EV市场的中国车的警惕。

关键词:
美国;尾气;排放规定;EV
摘   要:

在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的补贴情况开启调查之后,中国对欧盟国家的电动车出口量大幅下滑。

关键词:
电动汽车;反补贴调查;出口下滑;欧盟
摘   要:

2024年2月,中国乘用车车企销量排行榜中,比亚迪汽车以110,140辆的销量以及100%的新能源占比位居榜首,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
乘用车市场;新能源汽车;2月
摘   要:

日产汽车和本田开始讨论在纯电动汽车(EV)和车载软件领域进行合作。在全球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企业席卷EV市场的背景下,日本厂商已经落后。两家企业是长年处于竞争关系的日本国内第2和第3大汽车厂商。在日本汽车厂商在EV领域单独存活变得困难的背景下,为了挽回局面双方将以合作谋求实利。

关键词:
日产;本田;中国;EV
摘   要:

美国西南研究所开发出了一种天然气燃料中型卡车,配备了混合动力系统,比标准柴油动力系统减少了25%的温室气体排放。该项目于2021年由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授予,作为促进先进天然气车辆技术发展的1100万美元更大项目的一部分。

关键词:
SwRI;低排放;天然气;燃料混合动力;卡车
摘   要:

纯电动汽车(EV)一边倒的汽车行业正在逐渐发生变化,混合动力汽车(H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需求正在增加。各厂商正在陆续开发和推出HEV及PHEV专用发动机。并不打算应用于内燃机汽车(汽油发动机汽车),而是专门为HEV和PHEV开发,力争提高燃效和行驶性能。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EV);混合动力汽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 ;2024;专用引擎
摘   要:

纯电动汽车(BEV)在乘用车市场取得了巨大进步,成为标准的动力传动系统选择。然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要想被广泛采用要困难得多。主要障碍是什么?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在哪里仍然可以成为零排放交通网络的一部分?据IDTechEx预测,2044年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将仅占道路上零排放汽车的4%,但在...

关键词:
燃料电池;零排放;EV
摘   要:

今年,我国汽车整车出口量快速增长,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出口额屡创新高,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国际化。“中国汽车的国际化,将会改变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

关键词:
汽车产业;出口增长;新能源汽车;全球格局
摘   要:

作为中国汽车制造的“心脏地带”,特别是在国家层面汽车制造行业“双碳”路线图尚在酝酿的背景下,上海汽车制造业有必要借鉴全球汽车制造领头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的行动和经验,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实践探索和体制机制革新,以实现产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汽车制造业;低碳发展
共158页共1576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