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摘   要:

大众官方亦表示将与惠普、吉凯恩粉末冶金(GKN Powder Metallurgy)合作开发新的3D打印技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零件的生产速率。

关键词:
大众;3d技术;汽车功能性金属零部件
摘   要:

日前,长安汽车与日本铃木正式达成协议,长安汽车收购铃木所持有的全部长安铃木股权,此举标志着铃木汽车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关键词:
长安汽车
摘   要: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推进,中国一些小型零部件供应商以及他们的美国客户深陷其中。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对美国客户的出口额达98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3%。而根据7月初美国公布的即将征收关税的产品清单,雨刷、保险杠、消声器和汽车座椅均在列,零部件增长趋势将面临威胁。

关键词:
贸易战;汽车零部件
摘   要:

8月22日,日本负责普及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标准“CHAdeMO”的CHAdeMO协会宣布,将与中国的业界团体制定新的标准。不仅是乘用车,支持巴士和卡车的高功率充电标准也在2020年确定。

关键词:
中日统一;电动汽车充电标准
摘   要:

近日,咨询机构德勤发布报告《加快汽车市场的颠覆性技术:汽车产业的区块链》称,随着汽车保有量和销售模式的改变,未来五年内汽车行业将迎来转折点,届时汽车行业会大规模采用区块链技术。

关键词:
汽车行业;区块链
摘   要:

在2018《财富》世界500强中,中国整车企业有6家,分别为:上汽集团(36名)、东风汽车集团(65名)、北汽集团(124名)、一汽集团(125名)、广汽集团(202名)、吉利集团(267名)。尽管名次较上年均有所提升,但车企利润率仍处于比较低的水平。

关键词:
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淘汰赛
摘   要:

作为对汽车及零部件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商务部要求汽车制造商提交部分敏感信息。

关键词:
美国商务部;汽车制造商
摘   要:

日产汽车和雷诺决定中止与戴姆勒和福特汽车共同推进的燃料电池汽车商用计划,今后将把经营资源集中于纯电动汽车。新一代环保车的开发耗资巨大,难以同时开发多项技术。

关键词:
日产;雷诺;燃料电池
摘   要:

5月23日,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在与特朗普总统讨论后,按照1962年《贸易扩展法》修正案第232条款发起调查。该调查将确定进口汽车(包括SUV、厢型车和轻型卡车)及零部件是否损害232条款定义的国家安全。

关键词:
美国商务部;进口汽车及零件
摘   要:

我国的汽车产业发展增速进入换档期,结构调整进入阵痛期,客观上也存在产能的结构性过剩问题。我国尽管已经成为汽车生产大国,却是出口小国;是制造大国,却是品牌小国。而这些正需要“一带一路”这样一个平台和机制

关键词:
汽车;国际合作
共9页共82条记录